English

保监会要求规范学生幼儿平安保险业务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温源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14日电针对近年来一些保险机构采取不正当的手段,变相垄断学生、幼儿平安保险(以下简称“学平险”)或进行强制投保的做法,在2000年秋季开学来临之际,保监会专为规范学平险发布公告。

公告严禁各保险机构以任何名义与政府部门联合发文,或通过政府部门发文向指定的保险机构投保学平险,严禁变相利用行政手段进行不正当竞争,垄断学平险业务;二是投保人投保以及选择保险机构都应遵循自愿原则,严禁各保险机构采取任何形式强制投保学平险及其他保险业务;三是违规竞争学平险业务的保险机构要迅速进行纠正,对于仍然进行不正当竞争的保险机构,保监会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